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

《翅果》


每個人的心都有兩個我,一個我想留在這裡落地生根,但總有另一個我,想要隨著風,海角天涯!
以前,讀到這蔣勳老師這段文字時,還是懵懂無知的少年,可現在的我好像慢慢體會到其中的涵義,活到了30這個歲數,好像已經到了選擇的時候,請命運容許我讓青春多睡幾場回籠覺,夢醒後,我會好好思索,該讓哪個我成為人生的主軸?
或許我該問大樹,每棵樹到最後都會祝福種子走到很遠的地方,因為種子落在樹的腳下,是長不大的!有一種果實很有趣,它的名字叫做翅果,它有一雙翅膀,可以飛到很遠的地方,希望它的母親,會祝福它飛到很遠的地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#新詩創作 <還不了誤妳的青春> / 天使迷 再過兩個世紀後叫醒我 容許我呆坐在 妳不曾離開過的夢 思念是準時的鬧鐘 嘲笑那個 年少不懂珍惜的我 洗一把臉 鏡子裡照出妳的寂寞與等待 和我無止盡的遺憾 每沖一杯咖啡 都在輪迴一遍妳曾經的悲苦 每喝一口 吞下的是難忘的回...